应作如是观。

片段1(片段作文)

只是练描写(然并卵233)

内容真的很奇怪。大纲之后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间明亮的审讯室。

面无表情的青年静静地坐在角落的椅子上,头低着,眼睛被几缕头发遮住,左脚上的铐子连着椅子的一腿,手被别在椅背后。

他眼眸低垂,如果不是因为他呼吸有规律的起伏,极有可能被当做一个精致的人形玩偶。“啪嗒”,门开了,在亮白的地上拉出了一道长长的影子。

静坐的少年看了眼影子,头仍低着。一个人走了进来,尽量把脚步声放到最低。生怕打扰眼前的人。一双紧致的黑皮鞋入了他眼帘,见他迟迟不动,黑皮鞋的主人也不敢打扰他,在他面前站定。

“你好?”男人试探道。

“来审我的吗?”少年反应很快。

“不是。”

“那你们来干嘛?杀了我吗?”他顿了顿,似乎突然想到什么似的,“对了,我好像捅死了你们那个领队?”

男人并没有直接回答少年的问题:“你…记得这是哪吗?”

“你们关我的地方。”少年答的很干脆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为什么要告诉你。”

“你叫伊然吗?”

“认错人了,你。”少年仍是低着头。

男人没有再问话了,而是走向前,半跪在少年面前,侧着脸绕过他身体把他手上的绳子松开。然后托住他脚踝,轻轻把袜子脱了,为他涂上了药膏。

“啧。”他下意识发出了点声音。

“弄疼了吗?抱歉,我轻点。”

男人很小心,轻轻地揉着他之前穿高跟鞋扭伤的脚踝,似是把眼前人当做至宝。

少年有点不习惯,抖了下脚,男人反应很快,怕他又伤了,便松了手,少年很轻易的从男人手里挣脱出来。

男人抬起了头,少年这才可以看清他的全貌。他的脸很好看,端端正正干干净净,很难找出一点瑕疵。只是他看人的眼神,热烈得让人不习惯。

男人张口,似要说些什么,可这时,门又开了,一位短发的女军官走了进来。

她见到男人在这里,并没有为此有多少惊讶,在他面前敬了个礼道:“长官,审人。”男人起身道:“请。”随后站到门边,表示自己不再干涉。

女军官坐在少年对面的一把椅子上,从怀里拿出了一只录音笔,打开放在桌上,示意要开始录音了。

“名字?”

“没有。”女军官严肃地看着少年,眼神很犀利,答道:“是没有还是不想说。”

少年抬起了头,几缕刘海的影子打在他脸上,答的也很干脆:“不想说。”他看清了这个女子,和刚刚来的那位男人有几分相像,又看向她的胸牌“贺瑶”。名为贺瑶的女子反应倒也快:“你现在在我们这里,不诚实一点嘛?”

“有什么差吗?反正都要死。”少年看着何瑶,满脸的无所谓,眼里丝毫没有任何感情。

“你们这里,为什么有那么多脑子不正常的人问这些奇奇怪怪的问题?”

贺瑶突然愣了一下,之前的严肃当然无存,眼睛里溢满了震惊。

如果不是在门边的男人咳了一下,贺瑶可能会一直这么持续下去。

不愧是训练过的军人,贺瑶捋了捋头发,吸了口气以演示自己刚刚的失态。

随后又审了少年几个问题却毫无进展后,起身拿起录音笔走向了门外,向男人说道:“我去上面汇报了。”

男人点了点头,旋即女子走出了门外。

男人并没有直接离去,而是坐在刚刚贺瑶审讯的那把椅子上,自我介绍道:“我叫贺铭,是她的哥哥,xx的军官。”

少年看着他,一语不发。“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不是看在军官的份上。”

“伊然。”少年松了口。

评论
© 频道失调 | Powered by LOFTER